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1月14日

雅江县

消防通道不能堵“生命通道”须畅通

甘孜日报讯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着力解决消防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近日,雅江县安办联合县消交警大队、县综合执法局和县住建局等部门开展占用应急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公共消防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是针对该县县城内川藏街、解放街、新街、东城街、步行街等街道及居民小区和学校附近的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等现象。

检查中,工作组发现东城小区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现象严重,为进一步消除该小区占用消防通道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消防车能顺利通行。县交警大队对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主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的严重性、危害性,让其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警车2台,共清理县法院、县人民医院、工程处等共计5处应急消防通道,电话通知占用应急消防通道车辆驶离40台,无法通知到位采用拖车拖离3台,处罚12起。

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