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1月14日

泸定县

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成立

甘孜日报讯 近日,泸定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的成立将更好团结带动全县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繁荣市场、发展经济、维护民生、增加就业,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泸定县广大民营企业家成为了推动泸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民营经济连续七年实现正增长,全县累计登记在册个体私营企业达到8063余户,占全县登记市场主体数的99.25%,其中2020年全县新设市场主体达1466户;2020年前三季度民营经济总量达7.6亿元,占GDP总量的33.68%,分列全州第二位、第四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战疫,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复工复产,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复苏,实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发展复苏的“加速度”。

下一步,泸定县将创新举措,在优化服务上谋求新作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持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完善利率定价机制;有效缓解融资问题,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甚至“融不到资”问题,逐步降低融资成本;全面提升竟争实力,引导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现有产品、经营模式,指导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全力支持“个转企”“小升规”;营造公平营商环境,切实强化反垄断执法和垄断行业监管,不断完善民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依法保护企业权益,加大反腐败专项斗争工作力度,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健康环境。

叶树平 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