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4月08日

炉霍县法院

“云上调解”化纠纷

甘孜日报讯 近日,炉霍县人法院立案庭在诉前通过“在线调解”平台,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该案中,原告邓某某与被告达某某为朋友关系,达某某向邓某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达某某无力偿还剩余借款2万元,故邓某某将达某某诉至法院。

收到诉状后,考虑到原告邓某某路途遥远,该院立案庭法官建议原告通过在线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原告予以采纳。该院立案庭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告达某某,均无人接听。之后,被告电话回复称,因病在外不能参加诉讼活动。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不能及时到庭参加诉讼,为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立案庭法官将案件推送至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

在线调解时,针对本案的争议焦点 ,法官从情理、法理等角度分析双方利弊得失,最终双方通过线上调解达成协议。

近年来,炉霍县法院深入推进一站式服务和互联网在线调解室建设,纵深推进诉源治理,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丹孜泽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