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4月08日

松果电单车

联合我州多县交警部门创新交通安全宣传

甘孜日报讯 “县公安交警大队提醒您,未满16周岁禁止骑松果电单车,经过学校路口慢行,共同守护中小学生的安全出行。”3月28日是周末,新龙县中学初二学生降措在租借松果共享电单车出行时,刚一扫码就听到了来自车载语音系统的安全提示。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此之前,我州新龙、色达等县的公安交警部门携手松果出行平台开展了“安全出行 快乐成长”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中,公安交警部门将“未满16岁禁止骑行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规则编成歌曲、录成视频,在电子屏及社交平台发布,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不少学生和家长看完后表示:“视频里的交警与我们平日印象里严肃的交警不一样,这次用亲切十足的表演方式给孩子们宣传交通规则以及相关知识,孩子们更容易接受。”

在此次活动中,我州多县公安交警部门还联合松果电单车上线了车身语音,通过车身语音提醒市民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不能租借电动车,从而提高群众关注未成年人用车安全的意识。为了丰富宣传形式,保障用户安全,松果电单车平台还在我州多地制作、张贴了安全教育漫画海报,增加我州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趣味性。

据悉,松果出行是国内最大的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其旗下的松果共享电单车满足县域用户的多元化出行场景需求。松果共享电单车于2020年7月首次入驻我州,目前已在我州丹巴、甘孜、新龙、石渠、色达、理塘、乡城、得荣、白玉等县,累计投放5000余辆共享单车。松果出行甘孜片区市场负责人表示,“松果在为大家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的同时,十分注重用户安全,同时也会全力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做好交通安全宣传。”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