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4月08日

郑海霞入选2021年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

国际篮联网站消息,2021年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名单1日公布,中国女篮名宿郑海霞、曾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希腊人帕·扬纳基斯、前中国女篮主教练汤姆·马赫等12人入选。郑海霞也成为首位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的中国篮球人。

郑海霞跟随中国女篮获得过1992年奥运会银牌以及1994年世锦赛(世界杯前身)亚军,成就了中国女篮的一段黄金时代,她还曾征战美国女子职业篮球协会(WNBA)联赛。

除了郑海霞、扬纳基斯以及澳大利亚人马赫外,本届国际篮联名人堂成员还包括已故的前美国男篮“梦之队”主教练查克·戴利。

值得一提的是,2021届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首次有来自中国、德国、塞内加尔和斯洛伐克的传奇巨星以球员身份入选。在郑海霞之前,已故著名教练牟作云以教练员身份入选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

国际篮联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020届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的入选名单在推迟了一年之后,在前一天才得以公布,而当日公布的2021届成员将与2020届一起入选名人堂。线上颁奖典礼将于6月18日举行。

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于2007年创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名杰出运动员和教练员入选名人堂。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