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4月15日

保持战略定力 筑牢信仰之基 感悟思想伟力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 报告会在康定举行

甘孜日报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1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康定举行。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同志作宣讲报告。州委副书记石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锐京结合理论阐释与案例剖析,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重点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

石钢指出,此次报告会对我州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深化党史学习成效,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和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把“学党史、悟思想”作为关键点,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落脚点,扎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石钢就全州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学史明理上学深悟透,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族团结进步史融会贯通,接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统筹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要在学史增信上入脑入心,全体党员要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要在学史崇德上走深走实,各级干部要坚持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四要在学史力行上知行合一,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新局面。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甘孜军分区政委,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一级巡视员,州委、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州级领导离退休干部,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州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高等学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记者 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