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6月11日

我州出台金融“十条”措施

助力景区景点 餐饮服务标准化

甘孜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甘孜州中心支行办公室获悉,我州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甘孜州旅游餐饮业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十条措施》的通知。

通知主要包括了运用政策工具、做好信贷支持,加大信贷投放、满足融资需求,落实优惠措施、增强融资获得感,优化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平台建设、促进融资服务,加强评级授信、提高评价覆盖面,开展宣传培训、带动应收账款融资,规范收单场景标准建设、突出品牌效应,抓好典型创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完善配套资源、强化激励措施等10项支持,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加大对旅游餐饮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甘孜州旅游餐饮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在具体措施上,人行甘孜中心支行将积极向地方金融机构提供再贷款等低利率资金,引导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支持旅游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对地方法人机构办理的旅游餐饮业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等主体的延期还本付息贷款给予1%的政策激励,对其发放的信用贷款给予40%的比例进行零成本资金置换;各金融机构要根据实际,找准金融支持旅游餐饮业工作着力点,从业务指导和资源配置上向旅游餐饮业倾斜,进一步扩大政策惠及面,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贷款门槛和利率。

同时,各金融机构要利用好“天府信用通”平台,主动开展融资对接;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一对一服务”,对获得准化服务示范单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贷款,优先办理,提高审批效率,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对甘孜州10家首批餐饮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企业开展评级工作,并逐步实现全覆盖。针对信用评级结果建立切实可行的激励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升授信额度或发放信用贷款,不断扩大信用工作影响力。优先推荐餐饮服务标准化创建企业参加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红名单”企业评选、“诚信企业(个体工商户)”评选等活动,并落实相关奖励措施。

届时,人行甘孜中心支行将通过专题会议、现场暗访、监督检查等方式进行督导,确保工作实效。

记者 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