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6月11日

我州

全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甘孜日报讯 近年来,我州通过夯实基础、园区引领和产业推动,全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据了解,我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技术普及,为数字乡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全州所有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达100%,行政村光纤宽带覆盖率达100%,互联网普及率达65%,出州宽带达430G,建成各类通信基站达到10755个,其中5G基站302个。

同时,我州新建现代农业园区10个,创建省级园区1个,州级园区6个,建设林业园区5个,引进阿里巴巴等龙头企业10家以上,在园区共建数字农业基地,进而带动区域数字农业发展。

我州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兴产业涌现,“直播带货”“网红经济”发展,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州县乡村四级电商物流体系初步形成。截至目前,70%的服务站72小时内村民能收到快递,正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地区电商发展示范州创建工作。

见习记者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