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6月11日

白玉县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甘孜日报讯 6月8日,白玉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仪式上,该县档案馆负责人及基地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白玉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该县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白玉县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打造了一个集存史、资政、教育功能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旨在展现建县70年来的历史变迁,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建立一个追忆历史、忆苦思甜,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载体。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全力服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发挥档案馆资政育人的公共服务功能和档案资源优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据了解,该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档案资源和党史、地方志的研究成果,以展览图片、场景和实物等形式,综合展示白玉县悠久的历史、优美的环境、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巨大的发展成就,使之成为白玉县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地域形象展示的传播平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内容主要分为史海回眸、峥嵘岁月、白玉新象、天然之地、民族记忆、宁玛祖地、七大战略、重大事件、对口帮扶九个板块。

县融媒体中心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