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6月18日

广泛动员 全民参与

我州开启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甘孜日报讯 近日,我州在康定情歌广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吉祥宣布活动启动,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郑天强致辞。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地各部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保持了连续114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生产需举全社会之力,安全意识需警钟长鸣,安全基础需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集中力量、加强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一线班组人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活动,并为19支应急救援队伍授旗,对我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的10名“最美甘孜应急人”进行表扬。期间,州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活动及设备展示,引起了现场群众的点赞。

此次活动由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康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州委宣传部、州应急管理局等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康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州市部分企业代表、州应急救援队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见习记者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