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9月15日

我州边督边改解决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

9月14日,我州继续开展生态环境问题群众信访举报投诉件办理工作,边督边改解决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

【督察动态】

第X2SC202109080151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一是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领导组织相关配合单位对调查报告进行审定;二是积极配合央督下沉组开展工作。

第X2SC202109090138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主持召开案件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审查会。会上,冯俊锋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反应,配合密切,牵头单位按照案件调查报送要求,结合各部门意见进一步修改审定后上报甘孜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举一反三,强化执法,抓好矿山生态保护及治理工作。

第X2SC202109120126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九龙县政府有关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确定该件由九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办理,目前,该件正在开展现场调查核实。

第X2SC202109110203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康定市政府有关领导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市林草局、市经信局、康定生态环境局配合。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投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正在草拟报告中。

第X2SC202109120063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一是泸定县委主要领导带领县委目督办和泸定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兴隆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现场督导。二是由泸定县经信局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兴隆镇人民政府召开永欣砖厂信访案件会商会。三是泸定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44次会议,将《关于永欣砖厂信访件办理事宜》纳入议题进行研究,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关于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涉及的信访案件进行办理,并强调要以高度责任感抓好信访件办理,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核清问题、立即解决问题,把问题整改贯穿于工作始终,做到快查快办、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第X2SC202109130083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经会商将该信访件交州自然资源局牵头,相关单位配合办理。

(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