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9月15日

州委老干部局

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孜日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委老干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服务大局中提升站位、在求真务实中提质增效、在开拓进取中激发活力,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州委老干局始终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全州老干部工作系统及时成立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全州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共甘孜州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州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推动全州老干部工作系统和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掀起高潮。

该局充分考虑老同志的身体、居住、家庭等实际情况,以州、县两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单位,发挥州属、各县市(属)干休所、联络站(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微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室)等主阵地作用,开展集中学习会190余场、专题辅导220余场、主题党日活动300余场(次)。

依托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报告会栏目,组织全州老同志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2场。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录制和发布对党的心声和祝福、学习党史的感想感言,并通过微信群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00余篇(条)。

依托全州红色教育基地,组织老同志赴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革命遗址开展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等实践培训活动40余场次,参与老同志2300余人(次)。

记者 兰色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