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1年09月17日

服务流程更规范 群众办事更便捷

州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正式揭牌

甘孜日报讯 9月15日上午,州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在州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随着该分中心的成立,广大群众即可在此办理户籍、身份证、出入境、民爆、网安等10余项公安政务服务业务。

为贯彻落实行政许可事项相对集中办理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州公安局紧扣党中央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号召,坚持一手抓护航稳定,一手抓服务发展,专题研究并出台全州公安机关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18条措施,并在2020年将政务服务公安分中心建设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事项。该中心的成立,既是推进各警种简政放权、优化审批、精简流程、服务升级的具体实践,更是助力全面建成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民心工程。

“在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成立前,出入境、户籍等公安政务服务业务都是各自分开办理的,今后群众来办理各项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将体验到‘一站式审批’‘一次办成事’的便捷办理流程。”州公安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该中心的业务办理大厅,记者还看到自助照相机、办理流程展示屏等智能化设备,用于群众自行进行业务查询办理。为解决群众对业务办理手续的疑惑,分中心还设立了业务导办台,手把手引导群众进行个人信息填写及业务办理材料的整理,高效便捷、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将在未来满足更多群众的需求。

见习记者 杨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