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5月13日

理塘县

出实招为中小企业纾困

甘孜日报讯 近日,在理塘县甲洼镇江达村,通往极地马铃薯良繁园的产业路正在加紧施工,这将解决两家企业的运输难题。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理塘县企业生产尤其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等出现困难。在深入了解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理塘县千方百计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尽力解决企业在用工用电、交通物流、稳定就业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健发展。

在极地马铃薯良繁园的300亩马铃薯基地,两台耕地机正紧张地忙碌着。据理塘县青藏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田运强介绍,基地虽离国道227线只有1公里多远,但由于是毛路,运输很不方便。为此,该县争取投资530余万元,修建路面7.5米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力争今年8月份完工。一同受益的还有该园区的理塘县天迈农业有限公司,这里100亩羊肚菌种植也将开始。

极地马铃薯良繁园设计之初为马铃薯基地,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按照马铃薯种植需求,原有灌溉设计为每小时取水量85.5m3,灌溉间隔周期为24小时。目前又增加种植羊肚菌等菌类植物,灌溉用水需求增加较大,在公司与县水利局沟通后,该局已将灌溉改造纳入项目计划,目前正在开展项目设计工作。

2021年,该县投入332.38万元,在理塘县牦牛现代农业园区为理塘县藏原牧业有限公司解决路、电、网等基础设施。投入53.78万元,解决园区入口处道路长350米、宽5米水泥硬化路。投入20万元,开展园区10Kv电力线路新建,解决园区电力供应问题。投入30万元,开展禾尼乡骡子沟至养殖基地基站各处光缆8.98km,解决网络光纤问题。投入99万元,在牦牛园区新建装配式厕所1座,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长13米、宽6.4米、高3.7米。投入37.5万元,在牦牛园区开展智能综合管理用房场地硬化1700平方米及停车场彩砖铺设安装。投入92.1万元,在牦牛园区为藏原公司自建的8栋牛舍配套牦牛运动场46080平方米。

入驻理塘县康藏现代农牧产业加工贸易园区的理塘密奇奇高原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因产业园区动力电和水不足,通过县委、政府多次协调,目前已经解决了园区生产用电,生产用水新建投入398万元。通过县人社局现场招聘,企业招聘大学生就业20人,异地扶贫搬迁户就业10人。企业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投产工作,申请SC认证中。

今年初,理塘县财政奖补80万元,企业自筹80万元支持龙头企业和种养殖大户,购买800吨牛羊粪等农家肥搞生产。

叶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