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5月13日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我州启动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甘孜日报讯 5月10日,记者从州妇联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我州启动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此次家庭教育宣传活动时间为5月9日至15日。期间,将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其中包括“甘孜最美家庭故事”分享活动、“甘孜最美家风传承”线上活动、“甘孜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阅读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等。同时,活动期间还将在甘孜州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推出一批家庭教育工作案例,宣传一批科学教子典型家庭,发表系列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文章,推送家庭教育精品课程。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逐步健全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家庭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下步工作中,我州将继续贯彻好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以多元思维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以创新思维推进家庭教育能力水平提升,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记者 兰色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