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5月13日

州森林消防支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甘孜日报讯 近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首个暴雨蓝色预警。5月12日,记者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获悉,为全面做好防汛抢险等综合救援任务准备,支队以“汛”为令,开展应急演练,吹响防汛战斗号角。

“各单位要立即收拢人员,及时完善方案预案,健全各级指挥机构,落实各项战备编成……”在预警信息发布后,支队庚即召开会议,层层动员,做好防汛抢险任务准备。

据了解,支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求,积极落实预警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抗洪抢险救援力量编成和预案处置,制定详细的应急救援对策,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谋划。对组织机构、人员编配、装备配备及具体要求等各项内容逐一进行明确。同时,支队主动与气象、水利等多部门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及时获悉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做好研判分析,不断强化预警报警能力。

“一定要仔细检修好每一件装备,特别是冲锋舟、救生艇等重要装备,做到万无一失。”支队及时对抢险救援所需的车辆、救生艇、通信设备、指挥器材、救生衣、救生圈、液压钳、铁锹、铁镐等装备器材进行了保养、清点、上车,及时补充给养、油料和药品等战备物资,确保防汛救援装备完好。

下一步,支队将密切跟踪当前天气形势变化,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严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当中。

邱魏红 记者 周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