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5月13日

康定中学与康定市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

2022年重大传染病 防治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

甘孜日报讯 春夏季是传染病高发时期,为了更好地开展传染性疾病预防工作,提高科学预防传染病能力,增强学生的防病意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康定中学与康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了2022年重大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讲座,重点讲解了包虫病、结核病、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和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

康定中学全体行政、各班班主任、各班健康委员及食堂、学生生活服务部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住校生管理组全体人员共238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康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潘燕作了“包虫病防治知识讲座”;李晓娟作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分别对各种重大传染病的危害、病因、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各种传染病的了解,解除了许多误解,增强了对各种传染病防治的信心。

学校相关领导就进一步向全体师生宣传重大传染病防治知识作了安排布置,同时,要求各班务必做好包虫病、结核病、艾滋病的宣传预防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版)》等相关要求,做好班上卫生、通风、晨午晚“三检”、缺课追踪等工作,并配合学校医务室,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处置,杜绝“带病”入班,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安全,确保正常教育教学。

会前,康定市疾控中心还向参会师生发放了各种传染病防治宣传资料。

龙培民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