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5月13日

散文版精选

她戴上老花镜,慢慢展开布包,里面露出来几本薄薄的书,她拿出一本黄色书皮的书,用食指在舌尖上沾一下,翻开一页,然后指着书上的文字,边划边念……

在冬天的乡下,比起风或者雨,雪的书卷气实在是太浓了。在某个冬日的午后或者深夜,雪便飘飘洒洒的行走在乡下的山水间,一袭白衣,天马行空,飘逸潇洒,远没有风的萧瑟和雨的嘈杂。风来之时,落木翻飞,杂乱无章;雨过之后,四下泥泞,一片索然。雪飞了,天地间白茫茫的,浩浩荡荡,熙熙攘攘,却毫无声息,无不让人惊叹如此壮观的寂静。雪一到乡间,处处转瞬便文采斐然了。

那天,伯伯没去我的寝室,匆匆离开学校,他要快快赶回去,用最快的速度把这个好消息,写信告诉母亲。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过了一个多小时,伯伯又站在我们的教室门口,他那张因为走路变得红润的脸,映在教室的玻璃窗上。我请假走出教室门,伯伯自责的对我说:“看,自己今天高兴得,尽然把揣在兜里送你的钢笔给忘了。”说着把钢笔交到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