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5月16日

丹巴县

疫苗接种进村寨

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

甘孜日报讯 为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人群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日,丹巴县卫健局抽调人员组成新冠疫苗接种小组,到各乡镇开展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细致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引导群众积极接种。

在丹巴县东谷镇卫生院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仔细为老人测量血压,详细了解老人过往病史,确认老人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后,才为老人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医务人员还向家属叮嘱老人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要注意休息、饮食清淡、多喝水等,有不舒服的情况及时联系。接种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方可离开。

“三针都打完了,在家门口打疫苗,太方便了,打了以后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东谷镇纳交村村民杨秀良打完疫苗后说到。

“此次疫苗接种主要是针对60岁以上应接未接人群,(紧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