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6月23日

巴塘县法院

以赛促练提升审判质效

甘孜日报讯 为深入推进“能力巩固年”活动,着力提升干警的司法实务技能,近日,巴塘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书记员、法官助理举行实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参赛干警的岗位职责,按照“快、准、实、细”的记录基本要求,重点考核书记员、法官助理的语言概括能力、法律知识应用能力、庭审应用技能等。比赛分为笔试和庭审记录两部分,笔试涵盖思想政治理论、法律基础、案件归档等各方面知识,庭审记录采用播放录音的形式,要求实现听、打同步录入,以录入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为判分标准,比赛成绩将作为参赛干警年终考核和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比赛现场,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气氛紧张而热烈,干警们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了该院年轻干警扎实的业务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实务技能大比武活动起到了比武与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积极推动和提升了书记员、法官助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促进了审判质效的提升,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目的。

邹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