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6月23日

德格县人民法院马尼干戈人民法庭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甘孜日报讯 近日,为切实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学生法治教育,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培养他们学法、知法、守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德格县人民法院马尼干戈人民法庭扎实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孩子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屏障。

宣讲中,法院驻庭干警通过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并现场与同学们开展互动,指导学生在遇到危险时如何进行自救和自我保护,还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作了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习惯,遵守法律法规,珍惜学习机会,学会感恩老师、父母和社会,努力赋予人生更多意义和价值。

伍须泽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