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7月18日

喜迎党的二十大 民族团结进万家

炉霍县举办第三届宗塔七色花海音乐季暨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县委宣传部 供图

甘孜日报讯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近日,炉霍县宗塔乡第三届七色花海音乐季暨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与舞蹈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故乡》《姑娘卓玛》《怒江的回声》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炉霍县乌兰牧骑带来的《吉祥锅庄》《茶马古道》等舞蹈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展演”为主题,为期4天。除开幕式外,还开展了举重、拔河、赛跑接力赛、赛马走马比赛等系列活动。

“活动丰富多彩、催人奋进,文艺节目展现的爱国、爱党情怀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我感到特别自豪,为祖国繁荣昌盛自豪,也为宗塔的发展变化自豪。”观众昂旺洛珠说。

近年来,炉霍县宗塔乡党委政府带领干部群众将家门口草原变景区,融合牧旅文化,打造以宗塔七色草原度假村为核心的宗塔七色草原风景区。通过不断完善帐篷酒店、牧区传统特色山歌音乐节、人工湖等规划项目,建设霍尔崩科木屋民宿、星空客栈、草原八景旅游区,引导牧民发展民居接待、打造宗塔七色花旅游接待中心,以观光赛马等原始集体牧场、山歌音乐节、索朗央卓啦锅庄等民间文艺活动为主题,并以接待中心为载体推出特色娱乐项目。通过草原风情、民俗文化等体验区打造,切实增强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增强牧旅文化融合发展的吸引力。

记者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