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7月19日

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 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沈阳主持并讲话 冯发贵出席

甘孜日报讯 7月18日,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汪洋同志在省部级干部民族和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统一战线工作及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文件,听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及民族宗教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及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现阶段的规律性特征,进一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不断汇聚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不断巩固基本力量、团结新生力量、化解消极力量,持续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聚力推进年度重点任务,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举措,积极开展工作,确保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主线抓实工作载体,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建立健全定期总结、督促指导、会商研判等机制,推动各族群众逐步实现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着力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法,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求同聚同、存异化异,凝聚起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强大人心力量,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法治效益的有机统一,形成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齐心协力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有关州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张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