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7月19日

十四届州政协系统委员(干部)培训班结业

甘孜日报讯 7月14日,为期三天的十四届州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顺利结业。州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建平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雷建平指出,举办此次委员(干部)培训班,是十四届州政协开局之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掀起十四届州政协加强学习研究热潮,为促进政协委员用政协视角看问题、用政协思维谋思路、用政协办法推工作强化了理论知识素养。各参训委员(干部)静心参训,专心致学,潜心思考,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干部)队伍的良好的思想素质和精神风貌。

雷建平强调,各参训委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意识,时刻对党忠诚、对领袖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主责主业,突出中心工作,做到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珍惜委员荣誉,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围绕中心工作献计出力,服务民生民利建言献策,推进决策落实广泛凝聚共识。

雷建平要求,政协委员要带着感情深入界别群众,听真话、察真情,通过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方式,关注事关群众的“民生小事”“发展大事”以及“稳定要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代言人。要坚持聚同化异,广泛凝聚人心,运用系统思维,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推动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向基层延伸,为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增动力、聚合力、添助力。要提升政治素质、提高履职本领,时刻把规矩顶在头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尊崇法律法规,遵守政协章程,提高履职能力、检验履职成效、凝聚共识力量,全力打造务实重行、忠诚勤勉、担当作为的委员队伍。

雷建平还对“有事来协商”工作、文史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活动”及加强宣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赴磨西镇接受了红色教育、上了微党课,省委党校教师邱潇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曾秀琼、省委党校客座教授刘大勇、石平和州委党校教师高素芬分别围绕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和履行委员职责、增强履职实效、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作了精彩讲授。

参训委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在相互学习和充分交流中,密切了联系,增进了感情,做到了全身心投入、精心学习、专心研讨、潜心思考,实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的目标效果,必将提升他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促进甘孜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刻意义。

来自全州政协系统的200余名政协委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记者 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