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7月19日

我州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推进会

甘孜日报讯 7月15日,全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推进会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州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化、再推动。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础,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纠治工作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纠治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专项纠治工作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依法治统”的执行力,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五个必查”,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统计数据质量日常监管,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回头查”行动,提高专项纠治的向心力。要将推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联系起来,同步发力,加强检查督导,强化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统计辅政的支撑力。要加强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定期会商机制。要齐抓共管,切实做好专项纠治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以专项纠治为契机,一体推进,强化纠治成果运用,健全机制,提升政府统计的公信力。

会上,州纪委监委机关、州统计局、甘孜调查队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和统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