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7月19日

雅安市统战系统 代表团来州考察调研

甘孜日报讯 7月15日至16日,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率雅安市统战系统代表团赴我州调研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谋雅安、甘孜两地民族团结进步大计,共商两地区域协作事宜。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松呷陪同调研。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兄弟友谊茶厂、康定市光明社区、州博物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巡展,深入考察了解我州低氟边销茶推广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和磨西镇柏秧坪村感悟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

16日上午,雅安—甘孜共建民族团结与协同发展走廊座谈会在磨西镇召开。会上,雅安市介绍了《雅安一甘孜民族宗教区域协作协议》落实情况及对共建“民族团结与协同发展走廊”的建议,康定市介绍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经验,州民族宗教委介绍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经验,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开展区域协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派出代表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

李蓉表示,雅安市将进一步拓宽深化两地合作内容,在已开展的市州层面民族宗教区域协作、部分县(市)开展的统战和民族宗教区域协作基础上,与甘孜以及所属相关县(市),在市州层面、县(市)之间,在统战民族宗教领域、文化旅游和交通贸易方面,全面加强沟通交流、学习互动、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寻求合作契合点,促进两地抱团发展、共赢发展。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和落实两地合作机制,积极探索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不断开创区域协同发展的新内容、新举措、新路径,为雅安、甘孜携手合作、协同发展作出统战部门贡献。(紧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