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7月20日

我州力促文艺事业 蓬勃发展

甘孜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州文联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围绕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多措并举促进全州文艺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启动举办喜迎二十大系列文艺活动、“书香甘孜·全民阅读——诵红色经典抒家国情怀”主题诵读活动、四川·甘孜——格萨尔王城首届全国藏文书法作品评选活动和“云上红山·醉美新龙”全国摄影大赛。并组织开展“《贡嘎山》进校园”系列活动,捐赠杂志500余册,组织作家与学校爱好文学的师生进行交流座谈。

根据重点文艺创作扶持和奖励办法,持续打造“康巴作家群”品牌,开展“身边的文化遗产”征文大赛评奖工作。同时,积极做好“贡嘎英才”“五个一工程奖”“巴蜀文艺奖”申报工作,开展“极致甘孜”风光摄影作品集征稿工作,预计下半年出版发行。

举办2022年《贡嘎山》杂志藏文文学创作人员培训班,进一步巩固创作基础、提高创作水平、激发创作热情,推动提升期刊稿件的质量,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同时,完成《贡嘎山》数字化工程,对创刊40年以来的汉藏版纸质期刊进行数字化处理,并推出数字阅读。目前,《贡嘎山》杂志汉文版、藏文版数字化全面完成。

记者 兰色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