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8月11日

结对帮扶谋发展 携手共建向未来

浙江省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办工作组到乡城县实地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甘孜日报讯 为深入开展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办结对帮扶乡城县热打镇工作,8月8日,新安江街道办工作组到热打镇开展调研交流,与热打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共同商讨研究帮扶和合作事宜。

工作组一行分别到尼丁大峡谷鱼泉、曲批岭寺、热打村木仁组集体经济帐篷城(峡谷牧家乐)、热打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热打镇在党组织建设、村级经济、产业发展、帮扶需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调研后,双方在热打镇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热打镇党委书记详细介绍了热打镇基本情况和各村资源优势;新安江街道办党工委委员吴海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建德市有关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加强与热打镇工作对接,充分发挥新安江街道优势,通过电商、辖区商会团体采购等方式帮助打开热打农特产品销路,实现优势互补。会后,新安江街道办辖区白沙社区与热打镇热打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双方通过共商共议,最终达成了结对帮扶共识,新安江街道将进一步开发利用结对帮扶优势资源,因地制宜找准发展着力点,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动结对工作发展;将积极参与资助扶贫项目,协助热打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将立足热打镇实际强化招商引资力度,通过精准引进优质企业与热打镇开展资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周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