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08月11日

我州教体部门

丰富暑期课余生活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甘孜日报讯 暑假以来,我州通过“童心向党”颂党恩、“综合实践”练技能、“防疫防溺”保安全等,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又有意义的假期。

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我州教体部门组织开展深学“百年党史”“红色甘孜革命史”等系列读书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进行读书交流分享;倡导就近举办红色研学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红军长征在甘孜的光辉历程,厚植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为提升学生在综合实践中的获得感,我州教体部门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开展学生文明礼仪和法治教育,提升学生礼仪和法治素养;将趣味折纸、非遗实践启蒙、小模具手工制作等5类特色课融入教育实践,提升学生实操能力;举行“尊老暖夏”等暑期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学生走进敬老院、孤寡老人家中帮扶老人,提升爱心服务能力,目前已服务老年群体200余人。

此外,我州教体部门扎实开展了应急救护、防溺水教育,让学生掌握基本应急救护技能,培养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线上安全教育平台对中小学生开展“平安暑假”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生命安全意识;通过图片、故事、儿歌等形式对幼儿普及防溺水安全教育,并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同步宣传,搞好“家园配合”;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及家长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自觉做好日常防护,开展核酸检测等,提升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