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2年12月08日

德格县法院

走村入户 宣传宪法

甘孜日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日前,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德格县法院走村入户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德格县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采取上门入户的形式,并结合当前开展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开展“宪法进农户”“我和亲戚学宪法”等宣传活动。宣讲员挨家挨户入户,对照藏汉双语宣传手册,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农牧区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草牧场纠纷等问题涉及的法律条文进行讲解,并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作出细心解答。

“拉姆妹妹,下午好,最近过得怎么样?家里人一切都好吧?”该院政治部干警洛绒扎姆拨通了结对亲戚拉姆的视频电话。从拉家常、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聊到宪法知识,再聊到未来生活的规划。

结对亲戚多登说:“听了结亲干部宣讲的宪法知识,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我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公民。”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宪法宣传的途径,增强宪法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促进宪法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让宪法精神深入民心。

蔡宗刚 则绒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