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3年05月26日

凝心聚力共奋进 同心逐梦谱新篇

我州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宣讲大篷车”宣讲热潮

◎严国鸿

“大篷车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先后召开党组会、主席会、部署会研究和动员,从总体安排、时间节点、人员分工周密部署,做到大不漏单位、小不漏人员,把‘实’字贯穿整个大篷车宣讲活动始终,保证了活动有计划、有方向、有对象、有重点、有责任,做到安排部署从实、培训辅导求实、带头宣讲走实、服务对接务实。”州政协委员、丹巴县政协主席杨朋错在革什扎镇宣讲时向笔者介绍。

“这次宣讲既是关于民族团结理论的一次学习,又是一次培训,我们要借宣讲契机,将民族团结大篷车开进每一户农牧民心中,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群众心中去,当好基层一线党的理论‘播种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大力发展民族团结事业,形成各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海拔4300米的达通玛草原虫草采集区州级宣讲员刘美翁姆表示。

连日来,州县(市)政协及政协委员迅速行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宣讲大篷车”进机关、进企业、进部队、进学校、进寺庙、进社区、进乡村、进牧场,全力推动宣讲活动走深走实,助力全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渠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在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政协委员的宣讲,进一步领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思想,同时增强了自信心、自豪感、凝聚力,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不断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正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在医疗战线上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此次大篷车宣讲活动中,州县(市)政协机关、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在州县(市)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寺庙中开展宣讲,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干部群众、师生及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

“要始终坚持‘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兼容、案例入心与体会入脑相结合、典型引路与浸润默化相并行,以宣讲提纲为蓝本,突出宣讲主题主旨,兼顾理论性和实践性、严肃性和活泼性、可听性和可接受性,通过讲事实、摆道理、谈变化、说感受等多种方式,向受众群体深入讲解、耐心解释、极力宣传。”州政协副主席泽仁翁姆在乡城县宣讲活动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上要求。

(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