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3年05月26日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十二届州委第三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州住房 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甘孜日报讯 根据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23日,十二届州委第三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五巡察组组长孙雪毓主持召开与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孙雪毓通报了此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方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雪毓指出,政治巡察是落实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的重要手段和有力抓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州委十二届系列全会精神。此轮巡察是十二届州委专题谋划、专题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做好此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巡察工作任务落实。要坚决落实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紧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要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严明工作纪律,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坚守“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执行执纪审查职责”原则,切实把实事求是、精准科学、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方荣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一定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此轮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反馈的所有问题,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决不推卸责任,决不避重就轻;一定正视问题、查找原因、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工作;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悉,十二届州委第三轮第五巡察组将在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20天左右(5月23日—6月12日,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462089,电子邮箱:gzzdwuxcz@163.com,并在位于康定市炉城街道东大街9号<水井子旁巷子内>设置信访举报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二届州委第三轮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工作部和管理部负责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关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组全体成员、州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心本级各部部长、各县(市)管理部主任或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实习记者 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