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18 中共甘孜州委机关报·甘孜日报社出版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3年06月09日

班禅与我州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座谈

(紧接第一版)努力为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佛位名望同修为功德要匹配相等,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引导和团结好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广大僧尼学识造诣同渡众实践要知行合一,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广泛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努力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积极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沈阳指出,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是甘孜州藏传佛教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遵循,各级佛教协会和宗教界人士要坚定用以指导甘孜新时代宗教工作,推动藏传佛教向着中国化方向前进。要珍惜当前藏传佛教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不断总结甘孜州宗教依法规范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藏传佛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创建为抓手,积极引导广大僧尼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培塑藏传佛教良好形象。全州宗教界代表人士要以班禅大师为榜样,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以有利于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有利于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以身作则、知行合一,带头引导和团结好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上,我州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甘孜县大金寺活佛甲登·洛绒向巴、德格县岔岔寺活佛巴加、白玉县亚青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益呷、理塘县门久寺堪布洛绒扎西、新龙县纳塔寺堪布协绕尼玛围绕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发言。

中央统战部七局二级巡视员刘亦兵,省政协副秘书长彭庶民,省委涉藏办专职副主任宋勇,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松呷,州领导游祥飞、袁明光、李强,甘孜州藏传佛教各教派15名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记者 陈杨 张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