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国内国际.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四届省民运会隆重开幕
我州代表团亮相开幕式
2014-11-05

本报讯(记者 唐闯) 11月4日,四川省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宜宾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宜宾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主持开幕式、省民宗委主任姚斌致开幕词、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巡视员任乌晶宣读国家民委贺电、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民族工委副书记曲木史哈宣布四川省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参赛各市、州代表团相关领导就坐主席台。

开幕式上1453名教练员、运动员,各参赛市州、院校组成的14个代表队陆续入场,各代表团均表演了各具特色的舞蹈,展现当地民族特色。作为下一届民运会的承办方,我州代表团打出了“四年以后甘孜见,甘孜人民欢迎你”的横幅。

随后,主题为《三江荟彩》的文体表演将拉开运动会的序幕,4000余名来自各民族的演员们轮番上场,呈现出了气势恢宏的盛大场面。整台表演分为五个部分:“序:迎宾·金秋炫彩”;“第一篇:守望·家园丽彩”;“第二篇:崛起·时代华彩”“第三篇:团结·天府神彩”;“尾声:祝福·圆梦焕彩”

整台演出时长约42分钟,以具有传统仪式性和地域特质、地方风情的大型民族民间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寓意天府各民族儿女带着梦想,欢聚万里长江第一城,唱响民族团结,携手奋进的时代壮歌。

据悉,本届民运会闭幕式将于11月9日14点30分在宜宾市天立国际学校体育馆举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