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国内国际.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厉行法治 推进依法治州
我州召开全州依法治州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2014-11-05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雪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州战略,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严惩违法犯罪分子,确保全州持续稳定、和谐有序,11月3日,我州召开全州依法治州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州委书记胡昌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文另发),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文另发)。

胡昌升指出,自我州开展法治甘孜建设以来,全民学法活动深入扎实,寺庙依法管理稳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顺利起步,创新社会治理有力有序,依法化解矛盾成效明显,但仍有诸多问题亟待依法治理。这些问题是我州法治建设道路上的“拦路虎”,是社会和谐稳定的“绊脚石”,非整治不可。根据省委和省维护藏区稳定指挥部近期安排部署,州委决定从11月3日起至明年5月底,分四个阶段在全州开展“依法治州集中整治行动”。

胡昌升强调,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是加快依法治州进程的重大举措,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客观需要,是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的现实选择,是夯实党在藏区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集中整治的总体目标:强力整治各种违法乱象,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查处一批重大违法问题,消除一批突出涉隐隐患;依法解决当前影响法治社会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在全社会形成“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的法治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人民安居乐业。要建设甘孜法治良序,必须强力实施“十大专项行动”:一要开展群众普法教育专项行动,增强法治意识;二要开展取缔非法民间组织专项行动,消除社会危害;三要开展整治非法宗教活动专项行动,推进依法管寺;四要开展遏制反宣渗透活动专项行动,封堵渗透渠道;五要开展实施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维护和谐安宁;六要开展集中力量专案攻坚专项行动,拔除恶根毒瘤;七要开展整治违法改拼货车专项行动,实现依法营运;八是要开展查缴大车非法悬挂“画像”专项行动,消减破除谣言;九是要开展整顿软弱涣散组织专项行动,夯实执政基础;十是要开展“打源破网”专项行动,切断内外勾联。

胡昌升强调,集中整治的关键在于推进法治建设、依法治理,核心在于保障全州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综合施策,有力有序推进;要结合本辖区实际,切实把依法治理这条主线贯穿“十大专项行动”始终,与深化群众工作全覆盖相结合,与排查调处矛盾隐患相结合,与提升法治能力相结合,与维护群众权益相结合;要抓好宣传舆论引导,推动形成有利于争取群众支持、有利于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有利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有利于加快依法治州进程的舆论氛围;要深度挖掘典型,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