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条例·综合新闻

第04版
公益广告·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6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首日——
我州各考点平安有序
2016-06-08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娅灵 刘小兵)昨(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全州5566名考生奔赴全州9个考点参加高考。当日上午,记者前往我州最大高考考点康定中学,感受浓浓的考试氛围,直击高考第一天。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从将军桥到康中共有6个交警执勤点,康中至公主桥的载客车辆已被限制走后山公路;电信公司、怡宝公司正在搬运准备赠送考生的矿泉水;校门口聚集了上百名送考家长,数名门卫正在仔细检查考生证件;消防车、信号监测车、救护车、电力应急保障车、警务车已经停在操场。

康定市招生办主任包维勇告诉记者,今年有康定中学、康定藏文中学、甘孜卫校、外地借读返乡生共1737人在此参考,考务人员300余人。考生进入考场需要身份证、指纹双重识别,考场内实时监控视频与省考试中心直接连线,教育、招生、纪委等部门工作人员不间断流动巡查。

9:00,考试正式开始,校内一片肃静,校门口仍有十数名家长焦急等待。一名从乡城县来的家长告诉记者,“从娃娃进入高三,我就辞了工作,专程来康定照顾他,最后一战当然要陪到最后。”也有家长表示,“今天专门请假过来就是希望能给孩子一份鼓励。”

11:30语文考试结束,一名文静的女孩率先走出考场,当记者问到“紧张吗?”她轻松地说:“还好吧,题不是很难,很多都是课堂上老师讲过的知识点。”接着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有的表情轻松,有的面色沉重。对于以“某人推出了花茶新工艺,但很快市场上就出现了假冒产品;于是他公开制作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最终规范了市场秩序,自己也成为了致富带头人。”为材料的自命题作文,不少考生表示“这方面平时接触不多,感觉有点难。”

记者在采访考生期间,等待的家长们也围了上来,孩子一出门便将准备好的遮阳伞、湿纸巾、饮料递上了去。“考完就别管了,好好准备后面的考试才是上策”、“我们都要加油,无论成败,尽力就好!”一些没有家长接送的学生也相互鼓励着走上了贴着“高考学生专用”横幅的公交车。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广大公安民警的全力以赴下,全州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考点考室秩序井然,安检程序正常快速,高考安全平安有序,未发生涉及考生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全州各地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150余台次,围绕试卷押运、试卷保密、考场保卫、交通疏导、巡逻防控等各项职责任务开展工作,并随时受理高考期间学生及家长的紧急求助,积极为广大考生提供各种便利服务,用实际行动当好了高考学子们的“护花使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