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压奋进谋发展 思想观念须先行
2016-09-06

(紧接第一版)当周边市州以强劲的发展势头竞相追赶超越时,我们是不是意识到了思想保守、观念滞后、执行不力已经成为制约我州发展的严重障碍?

然而,知易行难。尽管我州发展在不断推进、实践在不断深入、形势在不断变化,但人们固有的思维定势、传统的主观偏见和行为模式却很难随之改变。同时,由于受种种因素的影响与制约,面对变化了的新形势、新情况,不少人还陷于困顿迷茫之中,且思想保守、观念陈旧、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由此可见,转变思想观念之难。不过,唯其艰难方能彰显坚定发展的信心,迎难而上方能冲破传统观念的束缚,执行不折扣方能确保目标不落空。对于我州来说,在新的形势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思想观念的更新势在必行,切实提升执行力更是迫在眉睫。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是一句空话,增强执行力、动真抓落实更不是一句空话。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学员干部一定要抓住贯彻落实州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有利时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开动思想机器,深刻剖析自身,直面问题与挑战,力求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中转变作风、加力执行,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学员干部必须破除小进则满的保守思想,树立勇攀新高的赶超意识;破除为官不为的消极思想,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破除固步自封的封闭思想,树立互利共赢的开放意识;破除“庸懒散”的怠惰思想,树立雷厉风行的落实意识。要用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两个跨越”以及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的要求来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推动工作实践、加快我州发展。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我们坚信,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州上下不断增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境界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始终保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始终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始终保持凝心聚力、保持定力的坚韧,始终保持加压奋进、创先争优的执着,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