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3版
特别报道

第04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经济、工商组委员围绕两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2017-01-06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昨(5)日晚,出席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经济、工商五组)围绕《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语言朴实,务实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洪暴在发言中说,这次会议很重要,不仅要审议好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同时要谋划好州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作为政协委员要围绕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建言献策。

高峰委员坦言,《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非常实在,总结经验非常精辟,安排工作非常具体。同时,他还就州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如何在实施“六大战略”、建设“四个甘孜”和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他说,《提案工作报告》对于我州改革、发展、民生、稳定等方面提出了很好建议意见,80%的委员提出了各自提案建议,大家参政议政的热情更高了、提案建议的质量也更好了。他建议在民生、基础设施方面多开展调研视察。

龚自毅委员激动地说,《常委会工作报告》非常简练精干,摆事实、讲道理,依据详实,让人耳目一新;聆听《提案工作报告》,感觉到政协委员的素质在提高、提案的质量在提高、政府部门对办理提案工作的重视程度在提高。“作为一名新委员,我将严格按照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州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的要求,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叶茂康委员说,两个《报告》很全面很具体,也很精彩。五年中,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三大职能,倡导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了决策依据。他建议加大产业发展,让老百姓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会前,该组组织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履职培训和谈心谈话,并与委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