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产经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成鸣在全州大讨论活动州级部门推进会上强调
不能把大讨论活动搞成“两张皮”“走过场”
2017-04-07
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杨杰 陈斌 文/图)4月5日至6日,我州召开“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州级部门推进会。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州领导沈阳、相洛、赵波、刘吉祥、谭晓政、舒大春、格绒等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听取听取州党群、政法、农口、经济、社会事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系统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后说,从各部门汇报情况看,州级各部门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行动迅速、思想统一,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聚焦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但总体来看仍存在对标先进不够、争创一流的勇气不够、大讨论活动与制度建设结合不够、学用结合的整改措施具体不够等问题。

刘成鸣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州委确立的“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需要全州上下以换届为契机展现新气象、新业绩,从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共同推动落实,真正在全州上下形成拧成一股绳、汇聚一股气、打好翻身仗的良好氛围。他要求,要将“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和落实中央的治藏方略和省委的藏区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和落实“十三五”规划及州委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和自身的工作岗位结合起来,绝不能把大讨论活动搞成“两张皮”“走过场”。

刘成鸣要求,州级各部门在下一步开展大讨论活动中,一要敢于揭短亮丑。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在视野狭窄的“小气”,自甘落后的“暮气”,以苦居功的“骄气”,不讲原则的“义气”,作风不实的“浮气”,消极怠工的“惰气”方面存在的问题。二要善于对标先进。根据行业和部门实际找到、找准自己奋斗的标杆,在对标的内容上要全面对标系统对标,在对标的标准上要做到务实对标,在对标方式上既要注重阶段性目标又要注重长远的对标目标。三要忠于自己的职责岗位。州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其作为州委、州政府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特别是部门“一把手”要努力做到“跳出甘孜看甘孜、跳出甘孜谋甘孜”。四要勤于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大讨论活动一步一个脚印增强干部能力素质,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升遵守党章党规能力、善于科学决策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防控社会风险能力和狠抓执行落实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五要严于纪律规矩。通过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完善各系统和部门的议事规则、工作制度。不能活动年年搞,问题次次找,措施反复提,现状改不了。六要勇于争创一流。各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和工作特色,制定创“班子一流、队伍素质一流、作风深入一流、工作业绩一流”的具体措施。各部门要多在争创一流上出主意想办法,要让创出的“一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过硬的考核,让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他强调,州委将出台对干部的考核评价机制、正向激励机制,积极努力在全州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李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开展大讨论活动中认识不到位、流于形式、重点不突出等问题,以务实的态度抓活动,以提升能力为核心抓活动,以工作是否见成效来检验活动。

向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整改、优化制度建设、实化工作措施、固化活动成果,扎实开展好“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

相洛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发言。

州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党群、政法、农口、经济、社会事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系统主要负责人,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