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产经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测评168名领导干部能力和心理素质
2017-04-07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4月5日,我州对拟于近期提拔重用的干部和2013年以来州级机关递进培养对象开展了领导干部能力和心理素质测评工作,168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测评。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祥到场巡视。

据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测评是根据我州当前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需要,结合州委关心关爱干部心理健康要求开展的,旨在坚持从严管理与关爱干部相结合,既强化对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测试和评价,又注重对干部心理健康状况的了解和分析。通过这次测评,进一步分析了解当前我州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心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更好实施我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提供决策参考,为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提供决策依据,是州委立足我州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全面摸清干部队伍状况、有效制定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机制的重要举措。

此次测评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是我州组织的首次领导干部能力和心理素质测评,是采用现代人才测评技术了解干部能力和心理的首次尝试和探索。领导能力测评中提供了党政领导干部现实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工作场景,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几个备选措施,由考生自主判断每项措施的有效性,从而检测其在工作中处理问题的能力。心理素质测评从心理和谐度、心理承受力、工作压力感和心理不适感等四个维度20项测评要素考察领导干部的心理状况,要求考生根据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想法回答问题,其中还加入了测谎量表,验证考生回答问题的真实性程度。

考生反映,此次测评形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能力测试中的案例场景是工作中实实在在遇到的问题,能反映出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决策水平,心理测试反映了干部心理状况和工作感受。通过测试,也可以部分看出我州干部的工作作风,对干部人才的选拔与培养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