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产经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标先进找差距 学用结合抓整改
——全州大讨论活动州级部门推进会纪实(上)
2017-04-07

■本报记者 杨杰 陈斌

“干部管理不严、督查督办不实;实行人性化管理、制度执行不力;干部能力不强、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落实不到位。”

“一些制度‘张力’不足,落实不力,逗硬不够;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缺乏与时俱进精神,工作不在状态、缺乏精气神。”

“创业创新上不够大胆、学习理解和掌握运用先进理念不足;敢于担当上不够劲、工作纪律执行不严;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运转不够规范和高效。”

“由于滋生‘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工作标杆不求高,劲头不求足,质量不求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果还不突出,形成的建议意见在社会各界中的认同度还不够;善谋善干的能力不足、协调各方的能力不足,还存在学用结合不够、‘见子打子’的现象。”

“对一些新理念、新思维接受缓慢、吸收不足,思想保守、方法简单、不愿另辟蹊径,不敢再闯新路;部分干部存在机关气息,对基层情况掌握较肤浅,征求意见建议不全面,制定政策措施容易脱离实际,在基层执行有难度,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一些愿望初衷得不到实现。”

“针对‘宣传策划创新意识不够、理论学习宣传形式单一、群众教育引导力度不够、媒体平台内容质量不高’等问题,要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全力找好整改落实。”

“有的干部习惯穿‘旧鞋’走‘老路’,遇事靠等靠拖,工作缺乏激情,善做表面文章,习惯‘闭门造车’,致使工作大打折扣。”

“部分干部思想产生松懈、工作激情下降,遇事不善谋深思,习惯于用老思维去理解、老方法去理解。”

……

这些揭短亮丑、直指不足的话,是4月5日至6日全州“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州级部门推进会上,州级各部门对标先进查摆问题时的发言片段。 (下转第四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