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产经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定市委组织部
突出“严活实”开展“大讨论”
2017-04-07

本报讯(贺丽)自“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康定市委组织部严格按照州、市委部署,紧扣康定组织工作实际,立足一个“严”字,着眼一个“活”字,突出一个“实”字,有力推动了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立足一个“严”字,安排部署到位。成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周密可行的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做到目标明确、组织到位、措施得力,确保各阶段活动开展扎实深入;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州、市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组织工作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推动思想观念上有大转变、能力素质上有大提升、执行落实上有大成效;实行每周工作任务“清单式”“销号制”,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样样见成效。实行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制,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干部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着眼一个“活”字,学习讨论深入。着力于“突出一个主题、抓住五个重点”深化学习讨论。突出一个主题,围绕“担好康定大责,创造康定速度”主题,开展学习讨论,促进组工干部迅速调整进入最佳工作状态,切实担好康定组织工作大责,确保组织工作高点起步,稳中有进,力争创造“康定速度”,为全市实现“两个率先”和建设藏区全面小康示范市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抓住五个重点,围绕“如何加快发展,实现两个率先”、“如何把握机遇,正确面对挑战”、“如何解放思想,破解发展难题”、“如何发挥作用,争当干事先锋”、“如何转变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五个重点,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组工干部“想干事”“快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学习讨论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基层调研”三种方式。“集中学习”,以开展专题学习会、播放《扬鞭催马谋跨越》专题纪录片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为整个活动扎实开展奠定思想基础。“个人自学”,以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化学习讨论,促进素质提升、观念更新、思想解放。“基层调研”,以“调研、走访”等形式深入讨论,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等方面问题,成立调研组,深入乡、村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专题学习会5次,下乡调研20余次,实现所有乡镇全覆盖。

突出一个“实”字,查摆整改有力。围绕养尊处优的“骄气”、居功自傲的“傲气”、不走正道的“邪气”、固步自封的“小气”、不讲原则的“义气”、沉不下去的“浮气”深入开展自我剖析。查找问题实。对标先进,结合实际,对照“八破八立”要求,谈认识、挖根源、寻对策,深入查找自身在发展水平、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体制机制、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摆方式实。通过“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以及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形成个人和单位剖析材料。整改措施实。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改出成效,推动工作。活动中,共查找单位问题19条,梳理个人问题73条,发放征求意见表60份,收集意见建议1条,形成单位问题整改措施10条、个人问题整改措施73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