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产经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力促工作大见效
2017-04-07

本报讯(措姆)近日,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开展了“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专题讨论,决定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着力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促使工作大见效。

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打造法院“第一窗口”。深刻领会“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继续探索为民服务的新路子、新方法,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层次,强化服务功能,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成回应群众司诉讼、信访需求的“第一窗口”,树立法院和法官良好形象。

高标准严要求,全力畅通诉讼“绿色通道”。不断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从诉讼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从细节着手,及时完善各类便民设施、诉讼引导流程,提供藏汉双语服务,提高服务规范化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参与诉讼提供亲民、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全力畅通诉讼“绿色通道”,营造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服务环境,切实解决诉讼群众的诉讼难问题。

加强信访接待,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强化院庭长信访接待制度,实行定期接访、约期接访、包案责任及带案下访制度,完善群众意见反馈制度,畅通当事人与法院间的沟通渠道,确保信访工作“无死角”。全面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联动机制,加强与党委、人大、政府等信访部门对口联系,形成合力,做好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分流、对接、移交、共同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将矛盾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加强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行诉讼“网络平台”。坚持能动司法,根据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平台,继续开展网上立案、证据提交、信访投诉、法官约谈、查询咨询以及远程调解、远程视频信访等工作,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基本的诉讼程序,全面实现网上立案、网上办案、网上信访三位一体的网上诉讼服务模式,全力提高服务社会化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