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产经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两级法院亮剑“执行难”
2017-04-07

本报讯(徐珑溧)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见效之年,全州法院将按照近期召开的全州执行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谋划治本之策,推行有力举措,增强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获得感,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抓实见效。

去年,围绕上级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部署,全州法院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工作推进态势良好,在全州构建起党委领导下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大格局。州法院主动向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州委政法委汇报省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得到了高度重视与支持。州依法治州领导小组制发了《关于两年基本解决甘孜执行难的工作意见》,召开了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工作组对9个县(市)法院开展调研督导,州人大、州政协专门听取了全州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今年4月,州人大常委会还将对剩余9个基层法院进行督导,并对去年完成调研督导9个法院开展“回头看”。在与金融机构基本建成“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的基础上,全州法院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国土等部门的联网查控协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对失信被执行人在出行交通、融资贷款等方面信用惩戒限制。严格落实省法院出台的《关于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和《民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办理意见》,有效解决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执行等问题,促进执行工作作风根本转变;在全州法院推行丹巴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经验做法,切实堵塞执行拍卖环节的乱作为、不作为和不廉洁漏洞。州法院自我加力加压,制定了《关于力争两年基本解决甘孜执行难的工作方案》,提出“力争两年时间基本解决甘孜执行难,9个基层法院和州法院力争一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目标,与各基层法院签订“基本解决执行难”承诺书,召开攻克执行难工作会议,逐级压实工作责任。

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州法院较好地完成了执行办案任务,共受理执行案件834件、执结769件,执结率92.2%,实际执行到位金额达1.1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