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国内.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力改善民生 发力脱贫攻坚
全州民政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
2017-04-10

本报讯(记者 邓安华)4月7日,全州2017年民政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州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州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民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王小平一行专程到会指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才坤,州政府副州长程静,甘孜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廖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州民政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顺利完成了低保兜底脱贫对象精准识别工作,通过精准识别、复核认定和最终确认,全州“低保政策兜底一批”总数为60359人,占全州建档立卡贫困户的30.57%,并向符合规定的农村低保对象有序发放特殊生活补贴2224.87万元,确保了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

王小平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我州近年来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今年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关于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了新时期民政工作的定位和要求,转达了省民政厅对我州民政工作的关切。

程静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特别是近年来,各类重大自然灾害交替发生,大量群众因灾急需社会救助的量还很大。二要突出重点,完善举措,奋力开创新局面。今年要实现366个贫困村、48524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任务艰巨,全州民政系统要全力以赴、挂图作战。要探索抓好新形势下养老服务工作。初步建立“9073”养老格局,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着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统筹抓好各项民政基础工作以及安全稳定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经费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努力跨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先进单位,与各县市签订了民政工作相关责任书。泸定、乡城、石渠3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