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深度解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脱贫奔康勇争先
2017-06-19

(紧接第一版)着力把农牧区打造成景区,把特色产业打造成景观,把产业基地打造成景点。大力发展现代养殖业,以贡隆乡奶牛养殖场、康北生态牦牛产业园区为建设重点,破除“戒杀生”影响,以“龙头企业+集体牧场+农牧民”的形式做大做强养殖产业。壮大商贸物流服务业。着眼格萨尔机场建设,提前规划建设物流产业园区,完善基础设施,引进物流企业,加快打造康北商贸物流中心,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提高集散规模,扩大辐射范围。

记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请问在脱贫攻坚方面,甘孜县有什么安排部署?

雷建平:没有贫困人口的全面脱贫,就没有同步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是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县干部的最大政治责任。要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坚决确保3020户13609名贫困人口脱贫。今年我们自加压力,聚焦“32+10”个村 822户3707人,坚持以“五个结合”,奋力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重点突破,全力推进165户、670人易地扶贫搬迁。着力抓好路、水、电、通讯和“三室一园”等工程项目建设,补齐脱贫的短板。重点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推进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抓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扶贫。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长短结合、大小结合发展产业。建立“户为基础,集体牧场为主体,乡镇统一组织生产”的经营管理机制,大力建设牦牛、藏系绵羊养殖牧场、基地34个,养殖牦牛5000头、藏鸡5000只、羊500头。通过大力发展养牛、养羊、养鸡等养殖业,并由乡镇村集体组织出栏出售,大大提高畜牧业的商品率,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按照“组织+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群众组建专业合作社,建立青稞小加工业、奶肉牛养殖、俄色茶种植、粮油加工等集体经济组织,在17个乡、179个村组织6000户建成特色农业产业基地5.5万亩。同时,超前思谋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户增收问题,在斯俄乡规划建设129个贫困村“飞地”集体经济实体——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创建集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着力打造贫困村产业发展基地。

记者:甘孜县将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发展良好环境,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之一,具体措施有哪些?

雷建平:稳定和谐是全县人民的最大愿望,是全县人民的最根本利益所在。要顺应人民期盼,以法治手段建设和谐甘孜。大力构建法治良序。加强依法执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正;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加强和完善依法加强社会管理“7+1”办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律七进”“4+2”宣讲和全民学法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管戒,依戒管僧,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化寺庙社会化管理,大力培养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强化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消除寺庙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涉寺涉僧违法犯罪活动。落实惠寺惠僧政策。创新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推进社会面依法治理常态化,全面提升社会管理能力;建立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社会矛盾化解机制和“大调解”体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和治理能力。全面加强反分维稳斗争。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运用“大一统”平台作用,完善预警机制,健全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压实维稳防控责任,织牢专业管控、网格化管控、群防群治管控“三张网”;打好重点人员管控、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两张牌,完善反暴恐袭击防范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反自焚专项斗争工作,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筑牢稳定和谐根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