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统筹绘新图
——我州“六大战略”现场推进会记者观察之二
2017-08-11
图为现场会与会人员在雅江县松茸产业园区学习参观。

叶强平 本报记者 陈斌 袁飞 杨杰 张涛 文/图

盛夏的高原到处绿树成荫、芳草茵茵。

8月9日至10日,记者跟随我州“六大战略”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走进雅江、理塘。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幅统筹城乡发展的美好画卷:一座座楼房新颖靓丽,一处处集镇热闹繁荣,一个个美丽乡村风景如画、连线成片;这里环境整洁,民风淳朴,城乡建设之美、发展变化之大,让人们惊叹不已。

走进雅江县八角楼乡帕姆岭村,独具特色的藏式建筑拔地而起、宽阔整洁的水泥路延伸到远方、优美的宜居宜业环境呈现在眼前,村里处处形成了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民风文明、生活幸福的新气象。

帕姆岭村因帕姆岭自然风景区而得名,卧龙寺河与木则西河交汇于此,田地沿公路、河流分布,风光秀丽宜人;村内土石结构的藏式建筑,以“小聚居、大散居”分布,与自然环境有机结合。

谈及现在村民的幸福生活,村支书丁则巴玖激动地向记者打开了话匣:“近几年,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村里的环境美了,村民们脱贫的意识也随之改变,从挖虫草、采松茸到种水果,从外出打工到在家里搞民居接待,大家不出门就能吃上‘旅游饭’,村民的腰包也一天天鼓起来了,这些都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今天也过着像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

看到眼前的变化,该村村委会主任公确来布心存感激地说:“现在,村里绿树成荫、藏房映人眼帘、水泥路通村到户,村容村貌变了样。”说话间,他用手指向村里新建的村民活动中心告诉记者,“现在,村民们也有了休闲的好去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长期处于农牧生活的村民们迫切希望过上现代文明生活,改变落后的生活生产习惯,整治乡村环卫乱象,城乡统筹发展,找到产业发展路子,村民们的美好愿望正逐步变为现实。

(下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