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提升助力魅力八美
2017-09-14

“喜迎十九大 行走幸福路”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提示:

9月13日,采访一团在新龙县进行采访;采访二团到世界高城理塘县进行采访;采访三团在色达县开展采访。

■桑珠 白鸿涛 本报记者 兰色拉姆

天空湛蓝,云朵随意飘荡。温暖的阳光下,小雏菊的芬芳、悦耳的流水声为坐在路边的老人增添了些许午后的惬意。这是9月11日,记者在道孚县八美镇滨河路见到的一幕。

经交谈得知老人名叫多吉,今年57岁,是八美镇常住居民。“以前,这里全是垃圾,还没走到河边,远远就能闻到臭味,几乎没有人愿意来这里;现在,这里变成了宽阔、整洁的滨河路,道路两旁还种了各种各样的花,好看得很。每天吃过饭,我都会和朋友到这里散散步,聊聊家常,感觉心情格外舒畅。”说起滨河路的变化,多吉老人激动不已。

据了解,近年来,道孚县按照全州旅游发展和城乡提升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总体目标,从“魅力城镇”入手,将灾后重建项目与城乡提升战略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城乡提升战略工作,全县灾后重建项目共91个,其中包括八美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道路建设和风貌改造,91个灾后重建项目估算投资为5.97亿元,财政补助资金4.78亿元,目前已完成77个项目建设,其余14个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谈到八美镇的风貌变化,社区主任马刚很激动。“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从以前的脏乱差到现在的干净有序,全镇基础设施建设与城镇生活环境已有了较大的改变,城市管理水平、城市形象得到提升,为将来加强市政管理与服务奠定了基础,相信未来的八美将更加美好。”

据了解,于今年3月底进场开工的八美镇应急避难场所总投资为800万元,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附属工程,目前已完成初步验收;道路建设项目包括八美支路建设,总投资为5000万元,今年6月底完成了人行道管网及地砖铺设,9月底将完成车行道路面路灯安装;风貌改造方面,该镇已基本完成店招店牌、建筑立面改造。

“城乡环境是城市最直观醒目的名片,关乎整个城市的形象,八美是我州到川藏北线的重要门户,也是环贡嘎两小时经济圈和四川旅游西环线的重要点位。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八美灾后重建收尾工作,并融合城乡提升战略要求,在现有基础上接力提升旅游,融入景区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提高城市品位,力争将八美镇打造集旅游与商贸为一体的旅游集散中心,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从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八美镇城乡提升小组负责人岳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