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精会神抓战备 高原拉练砺精兵
武警甘孜森林支队开展冬季野营拉练
2018-01-12
支队官兵在折多山腹地徒步开进。

本报讯(曾鹏 文/图)1月3日,武警甘孜森林支队首长机关带实兵冬季野营拉练分队徒步21公里成功翻越折多山垭口后,在组织分队进行休息的同时,对部队“走、打、吃、藏、联”综合能力进行了实时评估、逐项整改,在实训真拉中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能力。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抓练兵备战”的训令要求,武警甘孜森林支队在拟定野营拉练方案之初就定下了“贴近实战、聚焦打赢”的基调,要求所有参训官兵“物资携带一样都不能少、标语横幅一个都不能拉、标准要求一点都不能降”,集中精力练体能技能、研训法战法,迈好新年度练兵备战第一步。

支队根据职能任务不断拓展、官兵军事训练水平和遂行多样化任务不相适应的实际,专题研究职能任务拓展后部队军事训练重点。将所属部分队拉到平均海拔3800余米的折多山、高尔寺山腹地,利用复杂地形、多变气候和极寒天气,在实战实训中锤炼摔打首长机关分析判断、决策指挥能力和部(分)队应急反应、快速处置能力。

各拉练分队到达宿营地后,官兵一边安营扎寨,一边回顾总结走打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机关各部针对各部分队梳理的13个问题连夜修订完善拉练方案,并在4日分别组织首长机关人员和分队官兵上高山、入密林,在实战实训中练技能、练指挥、研战法,解决了7个影响战术合成、与实战要求不相符的问题,促进了战斗力的大幅提升。

为适应高海拔极寒和干热河谷等不同环境条件下灭火作战需要,分队官兵分别进驻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和雅砻江河谷深处进行耐高寒、抗缺氧、负重登山和抗疲劳等课目的训练,提高了官兵在艰苦环境复杂条件下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