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州群众信访工作会议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2018-04-09

本报讯(宁力)日前,全州群众信访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代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表彰了2017年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和“三无”县(市),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群众信访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高展主持会议。

罗振华认为,2017年,面对形势复杂多变、矛盾交错叠加的严峻考验,全州群众信访战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州委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持续推进“五个信访”建设,群众信访工作呈现出“四下降一好转”良好态势,取得良好成绩。

罗振华强调,今年信访工作要紧紧围绕“五个信访”举措,全面打响“五项攻坚战役”,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切实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一是以和谐稳定为目标,打赢排矛化纠攻坚战。对信访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进行集中排查,逐一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落实化解责任。二是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打赢领导接访攻坚战。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带案下访和包案化访制度,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积案清零”整治行动。要采取延长接访接待时段、走亲访亲化解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诉求表达渠道,拉近与群众距离,节约信访成本,减少走访反映诉求。三是以事要解决为核心,打赢问题化解攻坚战。要抓住信访重点问题,及时摸准基数、找准问题症结,针对开展好“思想教育、情绪疏导、接访化访、回复测评”等工作。四是以社会治理为动力,打赢信访秩序攻坚战。要着力治理信访秩序,广泛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序反映诉求。要守住法律、政策、合理诉求“三条底线”,扎实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温暖、送感情、送责任的“五上门”活动,做细群众工作,化解群众怒气怨气、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五是以责任落地为目的,打赢信访督导攻坚战。要认真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形成一级对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坚持把群众信访工作纳入州委维稳督查专项内容,每月开展明察暗访。

各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群众工作局局长、驻康办主任,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分管领导,亚丁景区管理局分管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